大選結束了,藍綠誰輸誰贏回響似乎並不是太大,

卻在我家掀起了一場唇槍舌戰,腥風血雨......


深綠的媽媽,因為爸爸沒有領公投票而覺得他不愛國。

然後兩人就翻了起來.....從政治,到公事,再到家事,然後又回到政治。

爸爸說: 以前我不知道你對政治會如此的投入,你從來不曾讓我知道。

這時候媽媽說了一句話:

 

我一直都是如此,但是如果以前我就這樣跟你說,你還會愛上我嗎?



這場風暴現在依然在我家狂嘯,但這句話卻讓我有好深刻的感覺。

 


你是否也曾這樣呢?

明明知道對方與自己的理念不合,所以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

然後妄想去改變對方?

是否曾經過分擴張"愛的力量",認為"愛可以改變一切",

所以忽視自己與對方之間的分歧?

 

愛是一種很可怕的力量,難以捉摸,

初期的時候,讓我們為了對方,做什麼都願意,

但他也是生活的一部份,所以當真實的時間流逝,讓愛情回到常溫,

就會讓所有的歧見與困難浮現,讓我們被自己的期望與失落困住,

而寸步難行,甚至,從絕望的高台墜落。

 


很多人都會說,溝通是很重要的,

但是又有多少人身體力行,覺得與對方維持良好的溝通管道,是一種對愛情應負的責任?

多少次我們認為的溝通,其實是為了改變對方,讓對方照著我們的希望走?

甚至當昨天我媽媽在談到公事的時候,說我爸爸都不幫他分攤,

當我爸跟他說,我根本不知道,你什麼不跟我說。的時候

我媽又說了一句


為什麼要我說,我為什麼要開口,求來的東西我不要



唉唷我的媽 (疑~真的是我媽)

你是不是也曾經有過這樣的傲慢呢?

覺得相處久了 你就是應該關心我,你就是應該體諒我,你應該知道我心裡想的是什麼?

然後,覺的溝通不再必要?

然後,隱藏起自己的想法,只因為覺得向對方要求,那只是對方的"施捨"?

 

不是誠實無礙的溝通,對於感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只是一種雙向的勒索,期望對方因為對自己的感情,而順遂自己的期望,

想要什麼事情,誠實的說出口,體諒對方也有對方的想法,

然後在彼此紛歧過大的時候,誠實的,體認也許我們不適合這個事實。

誠實的面對愛,只是愛,沒有辦法克服一切

然後了解有時候放手才能讓兩人有更快樂的生活,

或是在溝通之後兩人都願意誠心誠意的為對方退讓,

而不是以退為進的想要改變對方,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對自己說,我們真的懂得"愛"這回事,真的值得"愛"這個字。

 

女孩們,請成熟點,誠實點,

學著在愛情中變誠實,變成熟,是我們大家都應該要學會的工作,

不管你現在幾歲,都還是會發現,女人對愛情就是會有些無可救藥的迷思,

若不誠實,成熟的去面對,遲早有一天會對愛情感到失望。

但愛情又哪裡真的是這麼不堪的事情呢???

誠實的面對,是自己的錯誤,致使愛情走向盡頭,

進而改善自己,我們才能夠真正過的既幸福又不失自己的圓滿。

 


希望我爸跟我媽能盡快和好,盡快想通。

也希望天下的女孩們,能更誠實的面對自己,面對感情,找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