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來說,戀愛的目的,是什麼?

對我來說,戀愛的目的,是快樂。

 

 

 

是快樂的和你相處,享受彼此所屬的快樂,讓生活更加充實。

 


所以,我懷抱了好多美麗的夢想,





一起過浪漫的節日,每天彼此關心,你了解我的心情起伏,會在適當的時候哄我開心。

所以,我忽略了你跟我的不同,

覺得既然彼此所屬,就應該步調相同,我想要的,一定也是你想要的。

所以,當你跟我想得不一樣的時候,我感到困惑,感到失望,感到憤怒。

卻忘了,你跟我本來就是不同的兩個人。

 

如果說,因為你跟我的不同,而讓我跟你吵架,對你感到失望,憤怒,

那麼,戀愛還會讓我快樂嗎? 會讓你快樂嗎???

那麼,我愛你究竟是令你快樂,還是給你壓力??

那麼,這段愛情到底是我的所有物,還是我兩所共同經營的事情????


於是我學會,當我有夢想的時候,用正面的情緒對你訴說。

如果我情緒不好,我寧可選擇沉默,沉澱,再尋找下一次溝通的機會。

我自重,相信你跟我在一起是希望我快樂,如果有事情讓我不快樂,一定是誤會。

我尊重你,相信你的想法一定有你的理由,如果這理由讓我不快樂,我試著了解。

我尊重我們的感情,因為這段感情應該是帶給兩個人快樂,而不是我的私有物。

 

 

我用理解的方式,去構築我和你的快樂。

你能做到的努力,我感激,也努力為你努力,

你做不到的事情,我接受,否則,也只能放棄,讓你做你自己。


我相信我們兩個在一起會更快樂,與你在一起的幸福不是理所當然,而是生命的恩賜。

若相處不快樂,一定是我們中間有問題,這問題不見得有對錯,也許只是觀念不同。

不見得有對錯的事情,根本不用爭出一個輸贏,

如果可以彼此包容,我願意去做,如果真的差異太大,那麼我祝福你。

因為愛情是那樣美好的事情,所以如果我用很真誠的尊重去經營他。

我不願讓它染上一點恨意,眼淚,以及其他的負面情緒。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對我來說,戀愛的目的,是快樂。

那麼,

對妳來說,戀愛的目的,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