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龍龍讀壞女人有人愛,很喜歡一句話,

 


Be a BITCH, Babe In Total Control of Herself.

 


但是卻總是發現,儘管做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卻總是善怒,不容易滿足。

總是容易感覺到對方的反應不如預期而失望。

 


最近讀另依本書,單身女子必修的27堂課,裡面說到另一個嶄新不同的觀念,

儘管做的事情是相同的,看重自己,以自己的需要為主,但是講求的是順從。

 

因為必須了解到不要想去控制別人,因而順從。

順從不是對方說什麼都好,而是不去要求對方做我心裡面的那個人,

我可以有我的渴望,我也可以直話說出,但是做與不做,則是對方的自由。

我可以在心裡有z想m的形象,但是對我好的那個人也未必會符合這樣的形象,

要馬,就是接受,要馬就是不接受,不要想著去改變對方。這個,就是順從。

 

我曾經很努力想要當個Babe In Total Control of Myself,

但我總是只做到了control,卻總是忘了 myself.

我們來到人世上,唯一真正擁有的,只有我們自己,

所以我們能控制的,也只有我們自己。任何一個人都一樣。

期望另一個人變成自己心裡面的形象,不只對方覺得辛苦,我也永遠不會滿足,

因為那根本就不是他原本的樣子。我們能控制的,始終只有自己。


我常常想著,我該怎麼讓他越來越喜歡我?

卻從未發現到,我從來也不能讓他越來越喜歡我...

喜歡或不喜歡,那不是我所能決定的,

我只能決定

我要讓我自己變的更好看,
我要讓我自己更好相處,
讓我自己更有內涵。

至於他會不會喜歡??

那只有他自己才會知道,才能夠決定。

如果我們只是內求自己的完整,自己的快樂。

那最後在一起的應該是與我們有相同價值觀的人吧。

就算是沒有,也算是避免了憾事,不是嗎?

 

合則來,不合則去。

 


我可以選擇快樂與不快樂,但是

要是因為自己,而不是因為他人。



跟北鼻再一起的時候,我很愛幫他買衣服,

很愛怪他穿的太不成熟,這樣會顯的我很老。

北鼻卻從來沒有說過他覺得我看起來很老。

如果我不想要看起來比他老很多,應該是我自己把自己裝小,

再不然,就接受自己就是比他老這件事情。

而且,我為什麼要再議別人怎麼說的呢? 我能控制的,只有自己不是嗎?

只有我可以

控制我要看起來老還是看起來小?
控制我要交的男友是比我大還是比我小,
控制我要聽別人說我看起來小孩是看起來老。

一切都在我自己心哩,只有我可以控制看他的態度。

一開始我覺得"順從"這兩個字翻譯的很不好,很像一種懦弱,輸掉的感覺。

但後來我想想,也許就像可口可樂廣告說的"順從你的渴望",

順從,就是聽從自己心理真正的渴望,

控制自己往想要朝向的方向去,內自省而不求諸別人。

當自己能讓自己感到滿足的時候,

自然不會對其他人有過多的要求,也不會因為別人的反應而失望動怒。

也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在別人身上,因為光是追求讓自己更好都來不及了...

怎麼還去要求別人呢??

 


別人的行為,我可以喜歡,可以不喜歡,那是我的反應,

但是我沒有權力要求他不那麼做而隨我說的去做,因為那也是他的人生,

我們只不過是剛剛好交會在一起,未來的路,都只依循各自心理的足跡,

我可以快樂,那是因為我自己決定我要快樂,

但是我絕對沒有辦法決定他人也要跟我一樣快樂。

 

為什麼我一直對朋友,甚至對外人都有這種體諒的心思,卻總是談到感情就全部拋開??

也許是因為我根本就沒有信心。

所以必須認定對方必須跟自己是同一步調的,是屬於自己的?

也因為總是覺得自己不完整,所以總是依靠愛人帶來快樂,愛人帶來肯定?


 

只有真正學會內求自己的快樂,不要想控制別人。

戀情才是真正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情吧。

 

YOU OWN NOTHING BUT YOURSELF,SO CONTROL NOTHING BUT YOUR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