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我要說什麼咧...看個醫生回來有點忘了...

大概就是剛剛在牙醫診所那邊,電視剛好在播一齣韓劇,

我是個不太看電視的人,但是剛好這一段的劇情,讓我看到目不轉睛。



前言大約是女主角的老公,跟她的好友外遇了,前面三人間的掙扎我們直接跳過,

我看到的時候是,女主角決定要放棄,跟她老公說,就到這裡結束吧。

這時老公說的是,

我們可以克服的,我會叫她走,你為什麼要放棄,想想孩子,(之類的老掉牙)

在老婆堅持結束之後,老公惱羞成怒,說,

是你選擇破壞了這個家庭,不是我。我還要謝謝妳,讓我可以跟我喜歡的人再一起。

劇情大約是這樣blablabla,然後女主角很堅持的要放手,後面說了一連串有哲理的話。
(所以導致我一邊洗牙一邊想著一定要回來po文,可是他講了什麼我卻忘了(倒))



在當下的我,看得很怒,因為我覺得怎麼有這麼不要臉的男人。

但是後來我卻覺得,阿,這就是人性啊。


常常會碰到三角問題,或是失戀的時候,身為原配的人,最常問的事情是,

我要怎麼挽回?

往往使再多的手段,做再多的犧牲,

其實,放手,是最好的挽回方式。


人性本賤,真的,人性本賤。

當一個人在搖擺不定的時候,有兩樣東西讓他選,他會抓住哪一個?




















答案是,不趕快抓住,就會消失的那一個。





有些東西,有些人,到了我們要失去的時候,

不管我們是不是真的那麼珍惜,是不是真的那麼必要,

我們還是會先抓住了,再說。

這,就是人性。





或許有人會問,

那要是他沒來抓住我怎麼辦?



親愛的,沒有什麼好怎麼辦啊...

當他沒來抓住你,他就是早就已經不把你當作是他的了,早就不想留你,

那麼,不管你想怎麼做,

你還留得住他嗎??





那麼,他來留我了,我們就會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了嗎?



別傻了,當你被留住了,就不再是那個要被優先抓住的身分了,

也許當下他會認真想要留下你,但久了以後,

外面有更多還不屬於他的,值得去追求的東西。





那麼,難道完全沒有值得期待的嗎?

我的想法是,

當你抱持著放手的心情,生活反而會充滿驚喜。

很矛盾??

一點也不。



當你抱持著隨時願意放手的心情,

並不是對彼此的感情沒有信心。

而是尊重對方有其他選擇的可能,

並且告訴對方也告訴自己,

我一個人一樣可以過很好的人生。



不是逞強,不是報復,不是故意想分手,

是做好準備,

做好對人生會帶來的一切變化,可以隨時應變,可以隨時重拾一個人的生活的,準備。

當我們不再害怕一個人,

我們才夠堅強,面對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我們才夠完整,可以吸引對方,或是別人,仰慕的目光,而不給對方帶來負擔。




你,做好準備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