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是對的人,真的重要嗎???

要去分清人生的對錯,其實沒有什麼意義。

因為無論是錯的,還是對的,都是自己的人生體驗。


但是把自己的人生,耗費在自己覺得值得的事情上,

這就是我們對自己的責任了。

畢竟人生這麼短,又只有這麼一次,

如果耗費時間去做自己都覺得自己再浪費生命的事情,

就會不值,不值就會帶來懊悔,懊悔就會讓自己不快樂。

讓自己不快樂的事情,再怎麼樣好,也不可能讓你覺得是"對的"。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願意將彼此的時間交付在對方手上,

願意耗費時間彼此磨合,本來就是對對方最珍貴的承諾,

因為覺得你值得,所以我願意。

一旦有著這樣的心情自然就不會覺得懊悔。

只要不會懊悔,那麼旁人認為的對,和不對,又有什麼意義呢?



你想要的人生是什麼樣的人生呢?

你了解你自己嗎??

在了解這個問題之前,你永遠不可能會確實的知道什麼樣的人是你的對的人。

因為在這世上人有百百款,每個人的個性都是複雜的,不是單一的。

所謂對,與不對,不過是適合,與不適合之間的分別。

但在未能了解自己之前,就不會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麼,也不會知道,

到底什麼樣的人適合自己。

我們往往高估了愛的力量,或該說,

依賴愛的神話,讓自己沉溺於"一個人是不圓滿"迷思當中。

因為這樣的迷思,我們放縱自己不去磨練自己的完整,

卻將人生的完整寄託在虛無飄渺的"對的人"身上。

常常忽略了,每個人的力量都有限,都只能背負自己的人生,

因此不追尋自己完整的人,往往在戀愛之後,就會像朵菟絲花,

將自己的人生綁付在對方身上,久而久之就會造成失衡。

戀情自然而然的..就磨損了。

當愛情磨逝了,在失望之餘,心理的那個,不去追尋完整的自己,

就會告訴自己說,他不是我能夠托付的人,他不是對的人,一定有那個對的人會再出現。


"對的人"的出現,不是平白無故的,

我們必須追尋自己的完整,了解自己的需求,

然後才能夠看到適合自己的對象,減少讓自己覺得不值得的戀情。

人生往往會遇到讓自己心動的人,有時候真的適合自己,有時候則不。

不去進行讓自己心動卻"真的"不適合自己的對象,

而增加讓自己心動又適合自己的對象與自己的機會,

我覺得這就是愛,與對的人,的真正的意義。

 

聽起來很矛盾,有條件的愛,還叫做真愛嗎??

我個人認為,因為人們過於美化愛情,所以愛情就變成一種很霸道的力量。

很多的美好的感情,都可以發展成愛情,但愛情之後,卻很難發展回其他的感情。

因此不去無故的開啟絕對不適合自己的愛情,

其實正是珍惜自己與對方之間的相處與感情的表現。

 

愛是需要學習的,我們都不太可能一次就碰到讓自己願意相處一生的對象。

但是去開啟一段自己覺得值得,就算結束了,也能夠對曾經開始過抱持著感恩的戀情。

在讓我們自己與對方磨合的同時,進步,圓滿,完整,

然後越來越知道自己的人生的需求,

我覺得這樣就是對的人。

無論這個人是不是跟我永遠不分離,能夠廝守一生。

一旦有這樣的對象,我就會感佩終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