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我會為了逝去的愛情而心傷

有些時候,我會想起逝去的緣分而落淚

有些時候,我會很想不顧一切的去挽回,即使不顧自己的尊嚴也無所謂,

有些時候,我會願意做一切的事情,只要是會讓他好,讓他開心。

 

 

 

 

這些都是一段愛情盡了的時候,會容易有的想法,

我也有的,

這樣的軟弱,是人之常情。


當我們失去愛情的時候,常常會去想著

是不是自己哪裡不好,開始怪自己,

而想著

如果自己去改變,也許下一次會更好。


其實緣分是上天借給我們的,

只是

他現在收回去了而已,

應該去想的,是在這段愛情中,你得到了些什麼。

該結束的時候,就應該乖乖放手,

不要

把一段感情拖的血肉模糊。


我很愛很愛我家北鼻。


當他離開我的時候,

我吃不下,睡不好。整日恍惚,幾乎不能維持自我。

 

但是我知道,我必須為自己的快樂負責。

我自尊,且自愛。

當緣分逝去了,我黯然,

但更感激,感激曾經的擁有。


當緣份遠離了,

我懷念,但不強求。

當緣分沒有了的時候,

我知道,就算我做在多的事情,也沒有益處,

唯一能做的,

 


是多愛自己一點。

 

當我

捨棄了自己的尊嚴,捨棄了自己的需要,去對對方好,

也許就算並不是為了挽留,只是想要對方好,

真的,就讓對方好過了嘛?

當緣分盡了,無論

做再多的事情,都只會造成對方的壓力,

                只是讓自己抱著莫名的激昂,

一切
     都只是惘然。


我不恨他,

        所以我也不想讓他滿心負擔,

                                 不想讓他恨我。

 

看著一個又一個的朋友,在愛情間煎熬,

枉顧自己的需要,而一昧的迎合對方,

自以為偉大,卻只是造成更大的傷口。

 

是的,我再說的就是你,妳,還有你們。


有時我聽得真的很心疼,

很想安撫你們,卻更想打醒你們,

忍這麼多,做這麼多,你們喜歡告訴自己,一切都值得,

但是,真的值得嘛?

 

 

不要再自己認為自己偉大,

跟我說就算對方不感激,我知道他會開心就好。


每個人的開心都是自己的責任,不是任何一個人給予得起的。

如果他不能開心,那是他自己的事情,不要攬在自己身上。

如果他不能珍惜你,他就是沒有辦法,不要一再想給他機會。


人性就是這樣,

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會珍惜的,會珍之若寶,當已經不夠珍惜,再怎麼樣都只是一根草。

你的生命是你的,他的生命是他的,


每個人都只能為自己的快樂負責,不要自以為偉大的去想幫其他人負責他的快樂。

 

當你做得越多,只是會越讓自己心碎而已,

加深他的愧疚。當他付不起對你的愛戀,他就是已經沒有了,

   該為自己而活。


生活除了愛情,還有很多很多。

           有朋友,有親人,有事業,有責任,

如果因為愛情,而放棄了其它所有,

想想我們讓對方背起了多大的責任,我們讓他當了多大的罪人。

自己的快樂要自己負責,

 

 

不要再加重對方的負擔好嘛?


他已經不能在乎你的快樂,

請你在乎自己的快樂,

因為他把在乎的權利環給你了。


就像是在拼拼圖,

也許失去了一角,但是

還有很多角跟其他塊拼圖是相連接的,

還是有很多人在意你,也希望被你在意。


但是一切都只握在你自己手上,

當你不思長進,勉強想跟舊的那一塊相連接,

 

也許在自己心裡只是想呆在她身邊傻傻的看著,

也許在自己心裡祇是想為了她好,

也許在自己心裡想這是為了小孩,

 

自己認為是不會有影響的,

自己放棄自己,只想照亮對方的作法,

只會拖壞她進入新的拼圖,不是只是拖垮自己而已,對方也會很累。

多餘的拼圖永遠都是多餘的拼圖,

 


不會因為拖久了,就可以融入圖片之中。

而其他的人對你的一切,

都是惘然,都是白做,

身邊關心你的人,全都只能是自作自受,

你真的沒有虧欠?

我知道很多事情,我說了你們也不一定會聽得進去,

因為大家都會認為,

感情的事情,妳又不是我,妳怎麼可能會知道。

 

 


是,我不是妳,你,你們,

 

 


但是,看看身邊的人,

誰沒有失戀過,愛情真的是那麼獨一無二的事情嘛?

那為什麼每個人的經歷都類似呢?



每個人都失戀過,

每個人都曾經認為自己再也站不起來,

 

然後,

再發現自己的可笑。

 

人的可塑性是很大的。

真的,真的,沒有誰是沒有誰就不行的,

到最後,

我們總是會莫名奇妙的站起來。

 


不要再讓對方影響自己了好嘛。

當她想走出你的生活,就請讓她靜靜的走,

好好的過好自己的日子,

 


不要讓對方背負著不安及罪惡,

這是

我們唯一能給,又不會刺痛對方的溫柔。



請不要讓對方背負著你的喜怒哀樂,

對已經不再在乎的人來說,是很重很重的負荷。

 

 

 

 


也許你不會在乎,

但是,


我真的聽得很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